印度300餘人嘔吐、眼灼 怪病可能原因曝光

印度300餘人嘔吐、眼灼 怪病可能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數居全球第二,沒想到今(7)日又爆出安德拉邦的艾路魯市(Eluru)有300多人罹患怪病,患者會雙眼灼熱並開始嘔吐,甚至嚴重患者會出現昏倒的狀況。專家現在推測初步原因,可能不是傳染病,而是「化學物質汙染」引起的疾病。

印度爆發不明怪病 專家:恐是化學物質汙染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雖然印度官方尚未發布正式的數據與訊息,但根據專家初步判斷,不明疾病可能是由有毒的「有機氯化合物」和防蚊殺蟲劑揮發所引起,大部分患者年齡在20歲至30歲之間,但至少有45名12歲以下兒童,而患者新冠病毒的檢測都是陰性。

尚未確定疾病原因 多專家小組前往當地勘查

印度收治患者的醫院已對患者進行血液檢測和腦部斷層掃描,但尚無法確定突發不明疾病的確切原因。脊髓液檢查結果也顯示正常。而醫療數據顯示,仍有大約160人還在治療,另外200多人已經出院。為查明病因,印度國家營養研究所、化學技術研究所和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專家組成的醫療團隊已被派往艾路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