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球! 英國今起開打輝瑞疫苗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英國從今(8)日開始打疫苗,是全世界第一個打疫苗的國家,而根據統計,當地疫情確實也很嚴重,有超過174萬人染疫,超過6萬1千人死亡,是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首批參與接種的民眾很希望能遏止疫情。威廉王子夫婦也搭「皇室火車」到各地巡迴,向醫護人員致敬。

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國,率先施打來自美國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研發的疫苗,包括北愛爾蘭蘇格蘭,英格蘭與威爾斯都已拿到疫苗,第一個星期有80萬劑,優先提供給70多家安養中心,前線醫護人員,以及80歲以上的長輩,英國首批接種疫苗民眾說:「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其中,我沒有特別緊張也沒有特別期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輝瑞疫苗打完第一劑之後,要等三個星期再去打第二劑,打完第二劑之後疫苗作用才會生效,萬一第一劑打完就有人發生副作用,會不會影響民眾接種的信心或意願,英國衛生部長趕緊信心喊話,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我們希望在下週末開始,推廣到醫療院所,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過程,因為需要將疫苗的溫度,保持在零下70攝氏度,我們認為從春季開始,生活就會開始恢復正常。」

雖然英國衛生部長,自願公開接種疫苗,但他的年齡,並不在施打優先對象當中,反而是英女王夫婦,可能近期內接種疫苗增添民眾信心,威廉王子夫婦則是搭皇室火車,到各地巡迴向醫護人員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