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斗淳週六將出獄 南韓民眾恐動私刑

趙斗淳週六將出獄 南韓民眾恐動私刑 | 華視新聞
(翻攝JTBC YouTube畫面)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南韓

震驚南韓社會的性侵犯趙斗淳,將在本週六(12日)出獄,南韓民眾對他的恐懼及憤恨近日不斷升溫,南韓網路上不斷出現宣稱要「嚴懲趙斗淳」的留言及影片,南韓警方擔心會有民眾動私刑。

趙斗淳出獄引眾怒 部分民眾恐動私刑

根據《朝鮮經濟》報導,南韓法務部及警方表示,趙斗淳本月12日上午5點將出獄,回到居住地京畿道安山市。趙斗淳原本在慶尚北道浦項市的監獄服刑,但在出獄前移至他處進行心理治療,法務部未公布趙斗淳實際出獄地點。而近日南韓民眾對趙斗淳的憤恨越來越高漲,許多人透過影片、社群網站貼文等方式,預告要「嚴懲趙斗淳」,更有人宣稱要在趙斗淳出獄時到現場直播。

將配電子腳鐐7年 專人24小時1對1監視

趙斗淳出獄後,依南韓法律規定需配戴電子腳鐐7年,並由專人24小時「1對1監視」,每週都要報告交通動線以及生活規畫。南韓檢方先前還追加申請禁止趙斗淳攝取一定量以上的酒精、禁止接近被害人及兒童保護設施、限制在深夜外出等,但法院尚未對此作出裁決。

害怕民眾動私刑 南韓警:私自報復將依法處理

針對民眾喊出要動私刑,南韓警方表示,若有私自報復行為會依法處理,轄區警察署也組成「趙斗淳應對小組」,24小時密切監控趙斗淳的狀況,也將持續對趙斗淳進行性觀念及酒精治療等輔導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