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贈口罩抵達 英美政要頻頻致謝

陳詩雅 林柏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4月1日台灣宣布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後,許多國家陸續收到台灣的愛心口罩,美國紐澤西州的首批運抵當地,州長墨菲向在場的駐紐約辦事處長道謝,說對台灣人民感激不盡;英國國會下議院副議長伊凡斯,也在影片中大力拍手,感謝台灣雪中送炭。蔡總統還登上了富比士雜誌,和有鐵娘子稱號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人併列,蔡總統被誇讚防疫動作最早最快。

總統蔡英文的照片就在中間,蔡總統登上富比士雜誌,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紐西蘭、冰島、芬蘭、挪威、丹麥的女性領導者並列,文章中特別提到,「對抗疫情動作最早也最快的是台灣的蔡英文,她現在正向歐美國家捐贈1000萬個口罩」,對於她的處理,CNN也形容是世界上最好的應對措施。

報導讓人眼睛一亮,總統府也轉述總統的回應,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這是我們全體國人團結一心,那我們政府團隊也將士用命,所共同締造的一個成果。」強調台灣會持續向世界證明,我們國家的實力和貢獻的熱忱。

英國國會下議院副議長 伊凡斯:「非常感謝你們」,大力拍手感謝台灣,因為來自台灣的愛心口罩英國收到了,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 維克斯:「團結使我們更強大,英國人民和台灣的友誼很堅實,而且會越來越穩固。」

台灣繼續啟動第二波口罩援助,第二波要捐贈八個歐盟會員國共130萬片醫療級口罩,再加上新南向國家以及其他友好國家,一共600萬片,我國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之際,用實際行動展現,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