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失利!川普賓州訴訟遭駁回 20張選舉人票歸拜登

再失利!川普賓州訴訟遭駁回 20張選舉人票歸拜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最高法院在當地時間本月8日,駁回共和黨的請求,並拒絕撤銷賓夕法尼亞州對當選總統拜登勝選的認證;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證實拜登在該州獲得勝利,而且代表賓州的20名選舉人,將在當地時間本月14日全部計算給拜登。

川普最後希望消滅 最高法院駁回訴訟

綜合美媒報導,共和黨認為賓州的郵寄投票行為違憲,因此向最高法院提出請求,希望最高法院介入、撤銷賓州州長對該州選舉結果的認證。最高法院駁回川普團隊的要求,這等於讓川普的總統大夢粉碎,因為川普一直認為當前最高法院中保守派的法官佔多數,原本預估他將處於有利位置。

賓州州長批:川普訴訟要求極輕率

在川普提交給最高法院的文件中,賓州州長沃爾夫和賓州律師團一致認為,川普於訴訟中所提出的要求非常輕率,而且本次訴訟是「共和黨歷史上最具戲劇性和破壞性的訴求之一」,因為從未有法院下令州長必須取消對總統選舉結果的認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