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斗淳出獄要搬家! 新家靠近5幼稚園引恐慌

趙斗淳出獄要搬家! 新家靠近5幼稚園引恐慌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南韓

2008年震驚南韓社會的性侵犯趙斗淳,將在周六(12)日出獄,為緩和民眾不斷升溫的恐慌,警方不僅加派趙斗淳居住處附近的巡邏人力,也安裝了數千台監視器。但誰也沒料到,趙斗淳的妻子日前竟已申請搬家,而且在新家半徑500公尺內,就有多達5間的幼稚園。

居民驚見防範哨所 謠傳趙斗淳變鄰居引恐慌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京畿道安山市某區的居民6日出門買菸時,發現原先設立要監控趙斗淳的防範哨所,居然移至自家附近。該居民向記者表示:「老婆跟我說『趙斗淳要搬到這附近』時我還不信,一看到防範哨所我整個嚇傻了。」消息傳開後,也隨即引發附近居民的恐慌,一名3歲女童的媽媽更直言:「因為趙斗淳要搬來這裡的傳言大家都很不安,每個人都說要搬家。」

韓媒證實搬家 趙斗淳新家近5幼稚園 

《朝鮮日報》在聽聞傳言後進行調查,未料趙斗淳的妻子確實在近日,已完成遷入該地區的申請。但更激起民眾恐懼的是,趙斗淳新居處的半徑500公尺內,就有5間幼稚園與1間小學,距離最近的甚至只有70公尺。

然而,任職於附近幼稚園的人員卻都不知情,其中一間幼稚園院長得知後更透露:「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趙斗淳真的要出獄,完全沒有其他相關通知,太可怕了,居民之間一下說是OO區一下又說是XX區,孩子父母也有打來問,但我實在無話可說。」

據了解,目前南韓刑法規範的告知性犯罪者地址,是在犯人出獄的1個月內通知,而且此通知只限於家裡有養育19歲以下子女者,就算是曾經歷過性侵事件的被害者,並且居住在附近,只要超過年齡門檻,仍無法得知該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