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女童犯眾怒 趙斗淳出獄專車接送

性侵女童犯眾怒 趙斗淳出獄專車接送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南韓

12年前因為性侵一名女童,造成全南韓公憤的罪犯趙斗淳,就在今(12)日清晨服刑期滿出獄,回到老家安山市居住。雖然有民眾在監獄前抗議,但他還是照著預定,離開監獄,南韓法務部安排專車接送,防止他被憤怒的民眾攻擊。而各界一直擔心,他出獄後很可能再犯,當局則在他的住處附近,安裝上千支監視器,並安排24小時巡邏,徹底監控他出獄後的一舉一動。

戴著鴨舌帽、身穿綠色外套,一頭白髮的男子,跟著警察走下車,在大批媒體鏡頭前,進入保護觀察所。他是12年前因為,綁架性侵女童,而入獄的趙斗淳。12號他服刑期滿出獄,如今他已經68歲,白髮蒼蒼的模樣,和當年判若兩人。

電影「希望:為愛重生」說:「12年後你知道孩子才幾歲嗎?」這起震驚南韓的性侵案,曾被改編成電影,當時趙斗淳的行為,造成女童身體永久傷害,檢方原本求處無期徒刑,但最終獲判12年,讓南韓民眾非常不滿。

他服刑的首爾南部監獄前,11號晚間有約1百位民眾,手持標語,躺在地上抗議。但仍不影響,趙斗淳如期出獄,為了避免意外,法務部更安排專車,護送他出獄。憤怒的民眾,高聲咒罵,丟雞蛋,甚至試圖上前擋車,被員警拉開。

民眾之所以這麼不滿,除了因為案件本身,也是擔心他可能再犯,而趙斗淳的獄友,日前才向媒體指出,他在獄中完全,看不出有反省。為了降低民眾恐慌,趙斗淳出獄後,不但要戴電子腳鐐,老家安山市的住處附近,更被安裝上千支監視器,當局更安排員警,24小時巡邏,以防他成為社區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