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持續拉警報 法國確診破243萬

綜合報導  / 英國

歐洲新冠疫情持續拉警報,法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43萬,仍是歐洲之冠,有些地區還因疫情惡化,必須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英國大倫敦地區從週三起要實施最高等級的封鎖措施。然而最令世人擔心的是,新冠病毒在英國出現了變種。變種是否會增快傳播的速度?是否會影響疫苗的防護力?英國已經通報世衛,專家正在調查釐清。

人類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越來越多了。被視為高齡危險群的西班牙104歲老奶奶因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且出現症狀,14天前住入了內科病房。她並未發展為重症,如今痊癒,在醫護列隊鼓掌歡送下出院返家。院方將研究她的案例和生活模式作為高齡人口對抗新冠病毒的參考。一波波疫苗研發成果,也成了人類對抗新冠病毒的利器。歐盟可望最快12月29日批准授權使用新冠疫苗。

但令人擔心的是病病變種的速度。英國衛生部向世衛組織通報,出現了1千個病毒變種的病例。雖然病毒變種了、傳播速度變快了,但英國強調病患尚未出現其他異常症狀。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目前並未出現不同症狀,因此檢測方法也無須改變。」,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說:「病毒時常演化變異現已有許多變種出現,問題是病毒突變是否危及公眾健康。」

世衛強調目前正與各國政府合作關注病毒,觀察其他地區的病毒是否也突變。目前大倫敦區因12月2日才解封,但因疫情又開始增溫,16日起進入最嚴格的第三級警戒。餐廳酒吧只准外帶,在室內民眾只准跟同一個屋簷下的家中成員聚會,在戶外則最多6個人聚會。室內娛樂場所也全都關閉。

法國雖然自15日起開胎解封,但因為確診病例是全歐之冠,因此決定兩個月內分三階段逐步解封,也就是耶誕假期聚會泡湯了。晚上9點到清晨7點,酒吧餐廳仍不准營業,宗教場所開放但僅限30人,民眾可在住家附近20公里範圍內活動,時間僅限3小時。至於西班牙14天疫情趨緩,加泰隆尼亞等地已決定開放滑雪渡假區,迎接耶誕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