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杉林溪零下1度 遊客興奮拍照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 台中市

天氣冷,在外頭放天燈還是要注意保暖,這幾天寒流發威,全台各地冷颼颼,不只人凍未條,農作物也受到嚴重寒害,先帶您看到中部山區梨山,清晨氣溫降到零下六度,高麗菜整顆凍成冰球。

另外生長到一半的「佛手瓜」,也被凍傷,全部報銷,菜農欲哭無淚,不過天冷,中部遊樂園櫻花盛開,可惜受疫情影響,遊客數少了近四成。

南投杉林溪的遊客開心在景點前合影留念,仔細看他們背後的溫度計,早上八點溫度竟然來到零下1度,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台中梨山地區清晨氣溫降到零下6度,踏進高麗菜園,只見高麗菜,全都凍成一顆顆的冰球。

南投仁愛鄉的高麗菜同樣結冰,雖然賣相不好,但菜農說,這才是高麗菜最甜的時候,不過另一頭的佛手瓜園,生長到一半的瓜類,被寒流凍傷,整片菜園全部報銷,農民欲哭無淚。

而天氣冷,遊樂區的櫻花終於盛開,只是受到疫情影響,遊客人數衰退將近四成,寒流加上疫情,農業和觀光業哀鴻遍野,大家只希望趕快回暖,也讓自己能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