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接種輝瑞疫苗 傳1醫護嚴重過敏

全美接種輝瑞疫苗 傳1醫護嚴重過敏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輝瑞疫苗接種行動,但現在包括路透社等媒體報導,美國阿拉斯加有一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之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所幸送醫後情況穩定。為了穩定民心,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已經率先公開接種,接著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也說要在電視上接種疫苗給大家看,還有美國副總統潘斯夫婦,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將陸續接種輝瑞疫苗。

美國輝瑞疫苗,本週正式在全美各地開打,優先施打對象包括銀髮族,醫護人員和重要政府官員,阿拉斯加州就有一名醫護人員,在接種輝瑞疫苗10分鐘後,出現包括皮膚發紅,呼吸短促等嚴重過敏反應,一度送進加護病房,幸好之後情況逐漸穩定,美國這起過敏案例並沒有過敏史。

但之前英國發生兩位有過敏史的醫護人員,打完輝瑞疫苗後也出現過敏反應,而英國兩位醫護人員都已經康復了,對此輝瑞公司表示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美國監管機構也發出緊急批准,警告任何對疫苗藥物或食物,有嚴重過敏史的人要避免接種輝瑞疫苗,就怕造成民眾杯弓蛇影,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要以身作則。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我不會要別人做我自己不做的事,因此我打算接種疫苗,我打算在電視上做。」其實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幾天前就公開接種輝瑞疫苗穩定民心,接下來美國副總統潘斯夫婦,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在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的建議下,準備要接種輝瑞疫苗。紐約醫護人員說:「我感覺很好,我可以替疫情的康復和治療,做出自己的貢獻感到高興。」

繼輝瑞疫苗之後,美國莫德納疫苗預計也快要取得授權,一般也都會讓前線醫護人員先接種,這次輝瑞疫苗造成,美國一名醫護人員嚴重過敏,接下來他將不會施打第二劑,美國大規模的接種計畫,也不會因此喊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