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興行業! 「出租大叔」充場面

日本新興行業! 「出租大叔」充場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可以想像當朋友介紹家人給你,但對方的家人,竟然是租來的嗎?日本近年興起這種新型出租業,出租的就是「家人」或「朋友」,讓客戶需要排場的時候能有面子,或是排遣寂寞,甚至還有業者出租大叔,專門陪你談心,真的可說是什麼都租,什麼都不奇怪。

什麼都有,什麼都租,什麼都不奇怪,在日本就連大叔也能租,ABEMA TV主播:「我也要透過遠距,來體驗一下出租大叔了,對方給了我這樣的(戀愛)建議。」

出租大叔:「(對象)找不會說謊的比較好,愛找一堆藉口的人,我覺得也很有問題。」活用人生經驗,給出適當的建議,讓大叔們成了最佳聊天對象。

大叔出租業者西本貴信:「像吐苦水諮詢,或是要人跑腿,還有戀愛之類,不太好意思和別人聊的事。」大叔們也因此找到人生第二春,這種把「人」,變成商品的新型出租業,近年在日本興起。

業者打好領帶,跟客戶見面,他打算洽談的是,出租業者VS.顧客:「我現在將要扮演您的先生沒問題吧。」沒有聽錯,他接下來就是客戶的先生,這名業者出租的是「家人」。

出租業者VS.顧客:「說『我是她阿姨』,『很高興認識您』沒錯吧,對就是這樣。」不少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家底細,才會求助於像他這樣的出租業者。

當然也有人不是這樣,西田先生和家人,圍在餐桌前享用晚餐,光看這和樂融融的畫面,相信誰都想不到,他的「妻子」和「女兒」,其實都是租來的。

記者VS.西田先生:「你租用家人的契機是什麼,我的妻子過世孩子們都離家,我完全變成一個人,一個人在家會覺得寂寞。」只要拿得出錢,一切好談,無論想排遣寂寞,還是想要排場。

自由業者桑本薰平:「今天是我的生日(生日快樂)。」桑本先生就找上出租業者石井裕一,請他提供「朋友」,幫自己慶生。出租業者石井裕一:「我們是提供『代理出席』的公司,例如婚禮若有人煩惱朋友太少,我們就充當朋友參加。」

石井裕一已經是這一行的一方之霸,激發他創辦出租公司的,則是過去的經驗。出租業者石井裕一:「我24歲時有位女性朋友,是單親媽媽,她想讓女兒進私立幼稚園,但因為是單親家庭,沒有半家幼稚園收她,連面談都不願意。」

不光是滿足個人需求,出租「人」興起的背後,也是日本人在各種社會潛規則下,不想成為邊緣人的無奈。桑本薰平VS.石井裕一:「請問2小時要多少錢,今天租了2小時6個人,共64120日圓(約新台幣1.8萬元)。」如今日本社會,漸漸能接受,這種新型出租業,似乎也意味著,日本傳統的人際關係,開始出現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