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直播接種疫苗 盼化解民眾疑慮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新冠疫情嚴重,封鎖措施難見成效,因此施打疫苗防疫,刻不容緩。副總統潘斯透過直播,接種輝瑞疫苗,希望鼓勵民眾接種。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稍早宣佈,緊急授權第二支,也就是莫德納疫苗,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接種。而值得一提的是,任期剩下不到32天的美國總統川普,搶在FDA之前,就先推文宣布,批准莫德納疫苗、即刻配送的消息,希望在防疫史上留下記錄。

美國安養院裡屬於新冠病毒高危險族群的老爺爺、老奶奶,已開始接種輝瑞疫苗。安養院住戶說:「我覺得沒有異狀接種疫苗沒問題,人人都該接種對抗病毒。」人人都該接種對抗病毒,61歲、身兼防疫召集人的副總統潘斯也透過直播,公開接種,希望化解民眾對疫苗副作用的疑慮。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批准了第二支新冠疫苗,也就是莫德納疫苗授權使用。

莫德納疫苗和第一支獲得批准的輝瑞疫苗,副作用和防護力差不多,但是在65歲以上人口的防護力方面,則比輝瑞疫苗弱了許多。不過莫德納疫苗的優勢是它保存運送的條件只要攝氏零下二十度左右,不像輝瑞疫苗需要放在零下七十度的雪櫃裡運送,相較之下,更有利於長途運送,給偏遠地區的民眾接種防疫。

川普總統得知消息後,在FDA還沒正式對外宣布批准授權莫德納疫苗之前,就搶先在推特上推文,宣布這項喜訊。然而反川普民眾認為,川普任期剩下不到32天,還急著越俎代庖,有邀功的嫌疑。倒是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認為,推動研發新冠疫苗,川普有他的功勞。高齡78歲的拜登表示21號將接種疫苗,希望讓高危族群對疫苗更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