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天確診數破千 南韓醫療體系崩潰

連續4天確診數破千 南韓醫療體系崩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加劇,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4天超過1000人,且非首都圈的感染者達到337人,顯示新冠病毒已往外擴散。南韓各校園、補習班、療養院、醫院、工地、滑雪場等傳出規模不一的群聚感染,重症患者與死亡數也不斷增加,導致南韓醫療體系不堪負荷,病床數嚴重不足,更有許多家中隔離的患者在等待住院、轉院時不幸死亡。

南韓新冠疫情加劇 累計近5萬人確診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在會議中表示,本週末為是否調升防疫層級的重要分水嶺,並呼籲全民應徹底遵守現行社交距離防疫,取消聖誕節、跨年的各種聚會與聚餐,同時勸導各宗教場所應將儀式與活動改為線上舉辦。截至今(19)日0點為止,南韓防疫當局通報新增1053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1029例、境外移入為24例,新增29例重症患者與14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例4萬8570確診、659例死亡。

南韓首都圈仍為重災區 疫情不斷向外擴散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692例(首爾佔382例、京畿道佔264例、仁川佔46例);忠清北道新增103例;釜山新增39例;慶尚南道新增32例;慶尚北道新增29例;江原道新增27例;忠清南道與濟州島各新增24例;大邱新增20例;全羅北道新增13例;光州新增9例;蔚山新增7例;大田與全羅南道各新增5例。

針對南韓連日來疫情嚴峻,駐韓美軍司令部決定將健康保護條件(HPCON)提升為C等級,禁止士兵與人員進入營區外的百貨公司、餐廳、酒吧、夜店、三溫暖、健身房,且在營外不得參加50人以上聚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