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擴散多國 專家估:美國恐現本土變種病毒

英變種病毒擴散多國 專家估:美國恐現本土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科羅拉多州在當地時間本月29日,出現來自英國的「B.1.1.7」變種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為全美首例,美國政府現正針對此案追查潛在接觸者;面對全球多種變異病毒來襲,依據專家最新說法,美國恐怕會出現「本土變種」病例。

英國變種病毒早入侵? 專家:美恐有本土變種

綜合外媒報導,貝勒大學國家熱帶醫學院長赫特茲(Peter Hotez)指出,英國變異病毒B.1.1.7早在今年9月份就現蹤,這也代表著變異病毒很有可能在9月份就入侵美國,「我幾乎可以保證,美國將出現本土變異病毒的狀況,且它的傳播力會和英國變異病毒株類似。」

變種病毒擴散快 多國連環爆案例

據了解,英國新冠變異病毒株「B.1.1.7」截至當地時間29日,已擴散至少達26國,包括美國、丹麥、比利時、荷蘭、澳洲、加拿大、南韓、日本等國。此外,南非也出現變種病毒,正在該國境內沿海地區迅速傳播並入侵他國,英國、日本、澳洲等皆淪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