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國台辦:包括台灣同胞

中國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國台辦:包括台灣同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禍害全球,中國當局現在開始針對「重點人群」大規模接種疫苗。不過現在在中國的台灣人是否有機會接種疫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優先安排接種疫苗的人包括「台灣同胞」。

中國新冠疫苗接種 優先安排包括「台胞」

中國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在中國的台灣人要如何接種疫苗。朱鳳蓮表示,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的人群安排,優先考慮進口冷鏈、物流、口岸、國際和國內交通運輸等感染風險比較高的人群,「這些優先安排人群包括台灣同胞」。

朱鳳蓮強調,疫苗上市後,「在大陸台胞」的預防接種工作,同樣會做出妥善安排。即使打了疫苗,外出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

「審慎」中國疫苗?朱鳳蓮:民進黨不道德

至於陸委會先前提醒民眾,審慎接種中國疫苗的必要性,以維護自身的安全權益。對此,朱鳳蓮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第一時間布局了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5條技術路線,規範有序開展研發工作。

朱鳳蓮進一步說,目前有5支疫苗正在阿聯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魯等多個國家開展三期臨床試驗。同時也有多支疫苗在加緊推進一、二期的臨床試驗,都是依法依規在自願、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已經開展的近百萬人次的疫苗緊急接種,都充分顯示中國的疫苗是非常安全的。她批評,民進黨當局不了解這些疫苗,無端散布疑慮,是不道德的,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