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撤離 美國會大廈祕密通道曝光

暴動撤離 美國會大廈祕密通道曝光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會大廈日前遭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副總統潘斯和國會眾議員,趕緊從國會的地下通道離開,也因為這樣,再次讓國會地底,四通八達的地道成為焦點,美國網路媒體THEDRIVE披露,其實國會下方的地下通道不只一條,至少有19條!而且還有輕軌系統,專門讓議員還有他們的員工使用,透過鏡頭一起來挖掘美國國會底下的祕密。

從國會大廈頂層俯瞰華府特區的美景盡收眼底,但您知道國會下方其實也是別有洞天嗎?暴動,一票川普粉絲6日闖入國會,逼得國會眾議員和副總統潘斯,趕緊利用地下通道避難,當天國會大廈旁邊的甘農眾議院辦公大樓,以及國會圖書館所在的麥迪遜紀念大樓,都發出疏散警報,要求大樓裡的人往南面通道撤離,警報還提醒他們不要把門上鎖,並帶上逃生面罩等物品。

四通八達的地下通道,至少由19條隧道組成,連接華府特區重要的建築,第一條隧道就從國會大廈開始,最早在1800年代建成,隨著需求逐漸擴建,方便議員和工作人員,往來不同建築,省下寶貴的時間,也不怕風吹日曬,沿途甚至會有郵局餐館等等,還會展式學生的藝術創作,簡直就像一座小型地下城市。
既然有地道那麼國會下方有輕軌也不稀奇,不過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搭乘,除非你是國會議員或是工作人員,當然這樣輕軌系統,可不是一夕之間就有的,早期甚至是在單軌道上,使用斯圖貝克電動老爺車,經過多次的翻新與擴建,才有今日的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