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晚會 湯姆漢克斯當主持人

拜登就職晚會 湯姆漢克斯當主持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當天晚間,90分鐘的特別節目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擔任節目主持人,還有很多歌手和音樂家會在節目中表演,像是老牌樂團邦喬飛以及大提琴家馬友友等人都擔任表演嘉賓。至於為什麼會是由湯姆漢克斯擔任主持人呢?美國媒體報導,湯姆漢克斯形象良好,雖然力挺民主黨,但也深受共和黨人喜愛,尤其他曾確診新冠病毒後康復,也是一個很正向的例子。

阿甘在林肯紀念堂前面演講,與兒時好友重逢,更是阿甘正傳的經典一幕。1月20號拜登就職這天,湯姆漢克斯重回林肯紀念堂,但這次他不演阿甘,而是擔任晚間特別節目的主持人。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說:「過去幾週過去幾年,我們已見證我們的國家出現嚴重分裂和令人擔憂的仇恨,但今晚我們要反思美利堅合眾國。」

湯姆漢克斯表示,總統就職典禮不單只是歡迎一位新領導人,展開他的四年任期,而是有更重要的意義。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說:「就職典禮這天是要見證美國理想的永恆。」

節目中有很多支持民主黨的藝人或團體來表演並不意外,但美國媒體評論,湯姆漢克斯雖然是民主黨黨員,曾經公開批評川普,但他親民的形象讓他可以跳脫政黨色彩,尤其在川普執政四年後,美國社會嚴重撕裂,需要一個能把美國人團結起來的公眾人物,湯姆漢克斯是個非常適合的人選。再加上去年湯姆漢克斯在澳洲拍片時確診新冠病毒,但他最終戰勝病毒,還不斷呼籲大眾要戴口罩,積極鼓吹防疫,也在疫情年代中,成為堅忍不拔的象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