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10天逾千染疫 日本確診破35萬

東京連10天逾千染疫 日本確診破35萬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22)日新增1175例確診,已經連續10天確診數破千,全日本的確診病例數至今突破35萬關卡。距離東京奧運登場只剩半年,英國媒體《泰晤士報》報導,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會取消奧運,消息一出,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連忙否認。國際奧委會主席至今還是掛保證說,目前沒有備案,東京奧運就是要如期舉辦。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今年夏天到底能不能如期舉辦?各界打問號的居多,但官網的宣傳廣告還是繼續上檔,畢竟頭都洗一半了,這時英國泰晤士報卻報導,因為疫情未見趨緩,東京奧運不得不取消,日本只能爭取2032年再辦,消息一出,日本首相親自出面消毒,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們一定會與東京都政府以及國際奧委會密切合作,實現一場安全可靠的奧運。」

日本政府還要撐下去,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力挺,說目前沒有備案,東京奧運就是要照辦,日本媒體則提出了轉圜餘地,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關於東京奧運的觀眾人數,政府不排除包括閉門賽等共有3種方式來舉行。」

無論是不設觀眾人數上限,或是限定半數入場,或是乾脆辦閉門賽,只要進入會場的人都必須是接種過疫苗,這是目前日本政府的規劃,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式進入倒數半年,就看病毒變種和疫苗生效的速度是誰跑得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