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封殺川普 歐盟主席籲對網路巨擘祭出限制

推特封殺川普 歐盟主席籲對網路巨擘祭出限制 | 華視新聞
(翻攝自Ursula von der Leyen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歐洲

根據《彭博》26日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世界經濟論壇(WEF)視訊會議中指出,應對網路巨擘祭出限制政策,以防止它們做出會影響言論自由和民主價值的單邊決策;她也在會議中敦促藥廠信守對疫苗供給的承諾。

歐盟:言論自由不應單由網路巨頭決定 籲拜登加入監管 

馮德萊恩指出,她對於社群媒體在美國16日國會暴動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推特事發兩天後決定永久停用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深感警惕。

她認為,訊息如何傳遞並不該僅由網路公司決定,「必須控制大型數位公司的巨大力量,我們希望這些平台在演算法運作方式這個面向是透明的,因為我們不能接受單由電腦程式來決定,會對民主產生深遠影響的決策」。

另外,馮德萊恩也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加入歐盟27國集團的行列,改善對互聯網巨頭的監管,以對抗假新聞;並認為網路公司針對內容的傳播和移除行為,需有清楚說明,「對言論自由的嚴重干預(關閉川普帳號),不該只基於公司規定,而需要有一個法律框架」。

延遲疫苗供應 馮德萊恩敦促藥廠履行義務

歐盟日前指責輝瑞-生技(Pfizer-BioNTech)推遲疫苗運送,以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製藥公司沒能保障疫苗供應;馮德萊恩也在視訊會議裡說,歐盟為了共同福祉投入大筆資金開發疫苗,希望藥廠在新冠病毒疫苗的供應方面遵守合約義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