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增82例本土 台廠72人群聚染疫

越南增82例本土 台廠72人群聚染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越南

越南連續55天本土零確診破功,昨(28)日通報新增一百例本土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而且還有台資企業爆發群聚。昨天越南發布了兩次疫情通報,首先是2例本土確診,而當中的1例是在越南北部台資企業上班的越南籍女員工。等到第2次發布疫情通報,一口氣新增了82例本土病例,當中72例就是當地台資企業員工。接下來要過年了,加上越共十三大正在河內舉行,將選出未來5年的領導班底,疫情在這個時候出現破口,格外引人關注。

連續55天無本土病例紀錄的越南破功了,昨天越南當局好忙,上午先宣布2起本土病例,1例在越南北部的北寧省,另1例在海陽省,而海陽省的這名越南籍女性是在當地一家台資企業工作,到了中午當局發布第2次疫情通報,這次說有82例本土其中的72例,就來自同一個台資企業工廠。

越南總理阮春福說:「我們國家在55天無本土病例之後,現在又出現社區感染,這次我們必須通過更多方式,來應對疫情積極迅速果斷的行動。」

越南總理阮春福信心喊話,要全民一起嚴守疫情防線,包括入境越南的旅客隔離天數將從14天延長到21天,同時要嚴格遵守社交安全距離,尤其是驚爆確診的台資企業員工人數2千3百多人,共同園區裡的人數至少5千人,相關單位都要迅速完成樣本採集,結果到了28號深夜,又傳出有本土病例了,也都是在越南北部,1例又是北寧,另1例則來自首都河內。

為期9天的越共13大會議,25日就在河內登場,會中將選出越南政壇未來5年的總書記國家主席總理和國會主席,這時河內驚爆確診,也讓會議氣氛格外草木皆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