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最慘! FBI調查兒童色情犯罪爆槍戰 探員2死

歷來最慘! FBI調查兒童色情犯罪爆槍戰 探員2死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acebook.com/FBI)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在當地時間2日於佛州進行突襲行動,調查兒童色情犯罪案並與嫌犯爆發槍戰,造成2名探員死亡、3名探員受傷,而嫌犯當場死亡。

清晨出任務遇襲FBI探員2死3傷 兇嫌已身亡

《路透社》引述FBI的聲明指出,至少5名探員在清晨來到佛州日出市(Sunrise)一處住宅要求搜查,屋主被懷疑在屋內藏有兒童性愛照片、影片,以及相關證據。槍戰發生時間在清晨6時,2名探員被兇嫌當場擊斃,另外2人則受傷送醫,目前情況穩定,另有1人受到輕傷,並未前往醫院。

《紐約時報》指出,這起突襲造成的死傷,是FBI近年來傷亡最為慘重的一次任務;報導引述不具名官員表示,該名兇嫌把自己關在公寓內阻擋搜索,警方進入後發現他已斷氣,但目前尚不清楚確切死因,也暫不會公布嫌犯身分。

殉職探員專研兒童性剝削犯罪 拜登:有愧於他們

FBI指出,在這次突襲行動遭槍殺的兩名探員分別是36歲的阿爾芬(Daniel Alfin)和43歲的史瓦琴柏格(Laura Schwartzenberger),兩人都是研究兒童暴力犯罪與性剝削的資深探員,已在局內工作超過10年。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A. Wray)表示,聯邦調查局會永遠感懷兩名殉職探員的犧牲以及他們的英勇。總統拜登在辦公室簽署移民相關行政命令之前,針對這起悲劇作出回應,他說,「絕大多數的美國執法人員都是品德高尚的好人,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執法,我們有愧於他們」。

今天的悲劇是「FBI探員死傷最慘重一天」;1986年同在佛州爆發的「邁阿密槍戰」,導致2名探員死亡、5名探員受傷,該槍案發生後,FBI探員執勤時所攜帶武器進行了全面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