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趟太空旅行 科技業富豪全包

SpaceX首趟太空旅行 科技業富豪全包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宣布,首趟平民太空任務「Inspiration4」,將會在10月展開,目前美國科技業億萬富豪艾薩克曼,已經包下任務全部4個座位,乘客除了他自己,剩下的三個座位則會用指定,還有慈善抽籤的方式送出。艾薩克曼身價高達20億美元,他自己本身是一名飛行員,但他最的終極夢想是上太空旅遊,他說這次的飛行任務,不只能夠讓他完成夢想,同時他還發起慈善募款抽籤,所得金額全部要用來幫助人類的醫療健康。

想要上外太空嗎,現在機會來了,SpaceX推出首趟平民太空任務「Inspiration4」,裡面四個位子全被美國科技業億萬富豪艾薩克曼包下,Shift4 Payments創辦人艾薩克曼說:「我想要大家可以住在一個,隨時上太空的世界,就像科幻卡通傑森一家一樣,穿梭在星海之間。」

今年37歲的艾薩克曼,創辦了付款處理公司Shift4 Payments,他的身價高達20億美元,從小就嚮往太空飛行,自己本身也是一位飛行員,他不願透露自己花了多少錢買下這四個位子,但他說這次除了要完成他的太空夢,地球人的健康也很重要,因此剩下三個空位,其中一個已經保留給一名醫護人員,第三個位子他會發起慈善抽籤,目標是2億美元,也就是台幣56億。他自己拋磚引玉先捐1億,而其他人只要捐10塊美元以上給田納西州的一間兒童醫院,就有機會上太空。而最後一個位子則會由使用,支付服務的商家老闆競標。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說:「任何有飛行員在上面的太空任務,都會讓我緊張,因為不是零風險,我們會盡一切努力,讓風險降到最低。」,這趟任務將會使用,SPACEX蛟龍型太空船「堅韌」號,這四位乘客都要參加體能訓練,並且學習在零重力的環境下行動,至於誰會跟艾薩克曼一起上太空,預計3月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