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疫情嚴峻 德國派26醫護馳援

葡萄牙疫情嚴峻 德國派26醫護馳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葡萄牙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在邁入新的一年後,仍沒有趨緩跡象。其中歐洲國家葡萄牙疫情最為嚴峻,光是2021年1月,就有超過55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讓當地醫療體瀕臨崩潰。在葡萄牙向歐洲其他國家請求協助後,德國派出了20多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團隊,已在3號抵達葡萄牙,協助對抗病毒。

運輸機在跑道上滑行一陣後,在指定的位置停下,好幾名前往接機的,葡萄牙政府官員,立刻上前迎接,葡國衛生部長泰米多說:「有了今天抵達我國的,這個團隊,我們能夠再開設,8張重症病房床位。」原來這架軍用運輸機上,載的是由26名德國醫生,護士和衛生專家,組成的醫療團隊,要來幫助醫療體系。

幾乎瀕臨崩潰的葡萄牙,葡萄牙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光是2021年1月分,就已經累積超過5千5百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光是1月30號單日新增病例,就超過1萬2千人,同一天葡萄牙當局宣布,全國只剩下7張重症監護病床,在葡萄牙求助歐盟其他國家後,德國已除了派出醫療團隊,還送了呼吸機和臨時病床,預計整個醫療團隊,會在葡萄牙停留三個星期,協助他們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