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300顆! 泰漁民撿到「龍珠」 富豪千萬收購

全球僅300顆! 泰漁民撿到「龍珠」 富豪千萬收購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一位漁民上月底跟家人到海邊撿貝殼,沒想到意外撿到「龍珠」,現在傳出有中國富商打算以1千萬泰銖(約新台幣950萬元)收購。據傳全球目前僅有約300顆的「龍珠」,相當稀有。

隨手撿拾海邊貝類 清洗後發現「稀世龍珠」

綜合外媒報導,37歲的漁民海查(Hatchai Niyomdecha),上月底跟家人到海邊撿貝殼,當時他看到有3個大貝類被沖到岸上,當下覺得這3個貝類非常美麗,於是撿回家處理,希望能賣個好價錢。沒想到在處理貝類時,竟然發現貝殼內藏有一顆橘色的珠子,他隨後把珠子交給父親處理。

全球僅約300顆! 中國富商擲千萬欲收購

據了解,這顆龍珠重約7.68公克,之後經過鑑定,更認定這是顆稀世龍珠。龍珠無法通過人工養殖,自然成珠率也極低,目前全世界加起來僅300顆左右;此外目前傳出有中國富商願意出價1千萬泰銖來收購這顆龍珠。

海查表示,他們一家相信這顆龍珠為他們帶來幸運,而海查接受訪問時也表示,自己前幾天做夢,夢到神仙指點,於是到海邊撿貝殼,結果真的撿到稀世龍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