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因受洗浸聖水死亡!萬人心碎連署籲東正教改革

嬰兒因受洗浸聖水死亡!萬人心碎連署籲東正教改革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內文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蘇齊化(Suceava)日前發生一起嬰兒因受洗而死亡的案件,一名6週大的嬰兒由父母帶到教會受洗。依照東正教儀式,受洗者要被浸泡在聖水裡3次,導致嬰兒在儀式過程中心臟驟停,送醫後仍不幸身亡,此消息引發羅馬尼亞民眾怒火,紛紛連署籲東正教改革。

父母帶6週大嬰兒受洗 肺部積水過多死亡 

根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羅馬尼亞在1月1日發生一起6週大的嬰兒受洗死亡案件,根據驗屍報告,因嬰兒的肺部出現積水導致死亡。事件起因,是嬰兒的父母親帶他到教會受洗,為了遵循東正教儀式,受洗者要浸泡在聖水裡3次,過程中嬰兒心臟驟停,送醫後仍不幸身亡。

類似事件非首次!傳統派主教:儀式不會改

根據當地最近民調數據顯示,羅馬尼亞有超過80%的人口信仰東正教,教會是最受信任的民間機構之一。當地媒體已經報導過,近年來不只一起的類似事件,教堂發言人瓦西里•貝內斯庫(Vasile Banescu)說,牧師可以在嬰兒的額頭上倒一點水,而不是完全浸入水中。但是,教會傳統主義派別的領導人特奧多西大主教堅定表示,儀式不會改變。

當地網友怒籲東正教改革 5.6萬人響應連署

6週大嬰兒因受洗而死亡的消息一出,引起當地網友怒火,網友發起連署活動,籲東正教改革,「一名新生兒因為這種作法而死亡,是一個重大悲劇。為了慶祝受洗的喜悅,這種風險必須被排除」。截至當地時間4日晚間,已經超過5.6萬人響應連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