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業者擬推「媽祖空中遶境」航班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三月瘋媽祖是台灣年度宗教盛事,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信徒跟隨。有旅遊業者規劃攜手航空業者,推出媽祖空中遶境,兩小時航程將繞台澎金馬1圈,在空中舉辦誦經祈福儀式,是台灣第一個空中媽祖遶境航班,希望藉由國旅熱潮結合信仰力量,吸引信徒朝聖。空中媽祖遶境航班規劃3月啟航,也為國內媽祖遶境活動提前暖身。

「起駕。」天上聖母這一回真的飛天上!跟著媽祖娘娘一起繫好安全帶!起飛啦!旅遊業者跟媽祖廟還有航空公司,空中三結義,飛一趟媽祖空中遶境團,三月中出發,飛行遶境台澎金馬一圈,航程飛2小時,有180人可以跟著飛,這可是台灣頭一遭,兩個小時航程,善男信女一起誦經,祝福台灣,信眾VS.記者說:「你有興趣去嗎有喔,(用走路遶境你跟過幾次)滿多次,(這次邀你一起來去空中一起遶境),我求之不得很有福報,媽祖經裡面就是說瘟疫來的時候,我們都不用怕,瘟疫自然就會離開,因為我們台灣是寶島,我們每一個都發心,沒有一個不發心很好很好。」

信眾們很想啊這輩子很難得,旅行業者李奇嶽說:「飛機上面航行時間我們會請,我們的法師帶領大家一起誦經祈福,因為在飛機上你不可能焚香,做一些科儀。」恭請媽祖空中出巡,千里眼順風耳左右護法,只是空中媽祖遶境,啥都好就是不能鑽轎底,因為你真的鑽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