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台灣辦公室」破局 蘇揆痛批中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基隆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新冠病毒疫苗將要來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口罩工廠時表示,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將優先施打,但何時施打則聽從指揮中心安排。不過傳出中國要提供兩萬劑疫苗給蓋亞那,導致蓋亞那原本要設立台灣辦公室破局,對於這樣的說法,蘇貞昌批評中國氣急敗壞,竟然用防疫的資源來要脅。

戴著防塵帽穿著防塵衣,週六一早衝衝衝,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基隆七堵視察口罩工廠,週六製造口罩不停歇,口罩實名制滿一週年,蘇貞昌來給廠商加油,也呼籲國人配合防疫安全好過年,而面對記者提問,一聽到蓋亞那台灣辦公室臨時被喊卡,傳出中國拿兩萬劑新冠病毒疫苗施壓,蘇貞昌批評中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氣急敗壞竟然用,防疫的資源來要脅,以致於兩國已經談好的事情,因中國的打壓而中斷。」

除了表示遺憾之外,繼續批中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作為一個大國沒有大器,我們也應該經此事而更覺醒,對中國不必存有幻想。」而年後內閣改組消息頻傳,難道也只是幻想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傳有望升任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才要大家不要揣測,不過又傳出勞動部長許銘春,則在改組的黑名單,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各部會首長齊心合力我非常感謝,所以我的內閣團隊沒有黑名單。」台灣的防疫成績和經濟成長,世界有目共睹,蘇貞昌對內閣團隊表達感謝,對於改組名單沒有多透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