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55%美國人反出兵保台抗中

江昇鴻 彭冠霖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後,4日首度派出一艘神盾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公布一份美國智庫民調,其實,大多數的美國人,並不贊成美國出兵保衛台灣,避免中國入侵。他提醒台灣,面對美國善意,千萬不能太天真。藍綠立委都認為,台灣不能只靠別人,應該要建立,自我防衛能力。

一艘美國海軍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4日通過台灣海峽由北往南航行,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公布美國智庫,芝加哥對外關係委員會所做的民調,「如果中國入侵台灣,你贊成美國出兵保衛台灣嗎?」,結果有55%美國民眾表示反對,贊成只有41%。他提醒,台灣面對美國善意千萬不能太天真,不要真的以為台海有變,美軍就一定會出手相救。

立委(國)賴士葆說:「畢竟美國跟中國大陸它的貿易量這麼大,那台灣相對的小,所以它們會這樣的反應我覺得不奇怪。」立委(民)許智傑說:「台灣要保持刺蝟台灣,一個自我保護的能力也相當的重要。」不分藍綠立委都認為,應該要建立自我防衛能力,台灣的科技戰略也能成為歐美日國家,反對中國對台動武的軟實力。

立委(民)王定宇說:「像我們所謂的矽盾,我們的積體電路晶片被全球所需要,重要的雲端伺服器放在台灣這叫雲盾。」立委(民)何志偉說:「參眾議院它們不分朝野,是支持大力支持台灣,而且期待有和平。」中國威脅始終沒有中斷,日前發生南美洲國家蓋亞那終止台灣設立辦公室,美國務院和美國在台協會還是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展現對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