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2.3萬囚犯被釋放 仰光治安亂象多

緬甸2.3萬囚犯被釋放 仰光治安亂象多 |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報導  / 緬甸

緬甸的軍方政權下令釋放,2萬3千名囚犯,當地大城仰光,夜裡就發生了好幾起的火災,意外頻傳,讓民眾擔心安全受到威脅。另外為了抗議軍政府不讓民眾舉行大型集會,各地都有上街抗議的活動,在毛淡棉市,警方更射傷了三名,抗議民眾。緬甸的治安狀況,也讓在當地的台灣人相當憂心,呼籲要提高警覺。

軍政府禁集會民眾上街抗議三人槍傷,2.3萬囚犯被釋放緬甸居民憂治安亂象,好幾排拿著盾牌的緬甸警方慢慢向示威群眾靠近,也讓現場的情緒越來越激動,雙方爆發肢體衝突不但彼此拉扯警方更對民眾發射了塑膠子彈,造成至少三個人中彈受傷。

這起衝突發生在緬甸的毛淡棉市,為了抗議軍政府禁止大型集會緬甸民眾遍地開花走上街頭,緬甸首都奈比都也聚集不少民眾邊開車邊比著抗議手勢與標語,用各種方式來表達心中的不滿,但緬甸民眾現在除了要煩惱政治動蕩更憂心社會秩序被打亂,仰光市區發生大火他們擔心是因為軍政府,特赦了2萬3千名囚犯,無預警的斷電跟意外頻傳讓民眾相當不安,就連當地的台灣人也開始彼此提醒提高警覺,更希望讓更多人能關注緬甸的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