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名牌巧克力熱賣 降低哥國犯罪率

日名牌巧克力熱賣 降低哥國犯罪率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日本有個「生巧克力」專櫃,這幾年非常火紅。因為這個牌子的「生巧克力」只用來自「哥倫比亞」的「可可亞」,香濃醇厚的口感,吸引許多消費者追捧,雖然在疫情陰霾下,今年2月的業績,比去年同期高出700%,甚至讓原物料產地「哥倫比亞」,當地的治安也變好了。

日本消費者VS.店員說:「謝謝惠顧歡迎再度光臨。」西洋情人節買巧克力,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日本有一個生巧克力品牌,創業開賣才6年,已經變成國宴指定伴手禮,日本消費者說:「因為很有名,所以想說買來吃吃看,希望吃了之後得到幸福。」

因為生巧克力而得到幸福的人,不只戀愛中的男女,還有遠在哥倫比亞的農民,因為這個牌子的生巧克力,原物料堅持100%,只用哥倫比亞產的可可亞,其實哥國的毒品犯罪率相當高,全球有7成的古柯鹼來自這裡,整片的古柯樹林,本來是農民的經濟來源,但日本生巧克力公司社長鼓勵農民,不要再種古柯樹改種可可樹,收成的可可亞日本公司會全數買回,這幾年下來,本來種古柯樹的地方,已經改種至少2000棵可可樹。

哥倫比亞農民說:「這裡治安比以前更好了,現在大家都不種古柯樹了,大家都希望能正當的務農。」日本社長還在哥國當地蓋學校,學生從幾年前的30人,現在已經有500多人,日本民眾在消費的同時,等於也在幫助穩定,哥國的毒品治安問題,吃下這口情人節巧克力,除了甜蜜蜜也格外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