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難出門 居家健身成新趨勢

新冠疫情難出門 居家健身成新趨勢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今年雖然因為疫情,過年的規模跟氣氛,沒有往年熱鬧,但總還是少不了吃吃喝喝。尤其是高熱量的過年零嘴,一個不小心,就會吃過量,身材也會受到影響。要是懶得上健身房,那麼也許可以考慮在家運動。像是歐美各國的居民,在過去一年,大多受到嚴格的限聚令約束,健身房全都關閉,許多民眾乾脆在家運動,或是在戶外練習,不需要專業的器材,也能夠練出好身材。烏克蘭還有一名飛輪教練,竟然在腳踏車上,熱舞飛踢,展現高難度技巧,實在很厲害。

烏克蘭這名飛輪教練,在腳踏車上跟著音樂節奏搖擺,幾乎要飛起來,高難度技巧,讓人看了咋舌,不過這種運動,必須要有專業的健身教練,在一旁指導,如果自己在家裡練習,一定要量力而為。

過去一整年,歐美各國為了防堵疫情,紛紛下了嚴格限聚令,大家想要運動只能在家發揮創意, 2016年巴西奧運潛水銀牌強森說:「我家沒有游泳池可以讓我訓練,我也沒有任何體操設備。」跳水選手強森,只能跟小狗在後院徒手訓練,而俄羅斯女泳將艾菲莫娃,竟然直接在廚房的流理台上空中游泳,不管是蝶式仰式都難不倒她,健身教練VS.記者說:「所以就是用家裡的東西來健身(沒錯)。」

像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椅子,就很好用,記者VS.健身教練說:「要確保膝蓋不要超越腳指尖。」記者VS.健身教練,要確保膝蓋不要超越腳指尖,如果想要揮別拜拜袖, 健身教練說:「把你的手放到腳的外邊然後臀部往下。」櫥櫃裡的罐頭礦泉水,也可以變成啞鈴,要是一個人在家,真的懶得動,也可以加入社區戶外訓練, 健身民眾說:「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好重,真是太棒了,在這個困難的時期,(運動)讓我們的身心靈健康起來。」

大家做好社交距離,在戶外快走開合跳重訓,新年新氣象牛年動起來, 健身教練說:「不要害怕你的訓練已經抵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