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運河結冰 民眾驚險「破冰」落水

荷蘭運河結冰 民眾驚險「破冰」落水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荷蘭

歐洲荷蘭這陣子碰到10年來最大的風雪,就連運河都結了冰,許多民眾忍不住在運河上溜冰,沒想到有些地方冰並沒有很厚,有一群人上去溜冰,結果就落入水裡。好險岸邊民眾趕緊拿著繩子搶救,過程是相當驚險。而在芬蘭,則是有一群人在雪地裡慢跑,他們的腳上竟然沒有穿鞋子,他們說這是芬蘭的傳統,穿著三雙羊毛襪跑步,彷彿在做腳底按摩,跑完很舒服,一點都不會冷。

芬蘭人在冰天雪地裡慢跑,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仔細看,他們的腳上竟然都沒有穿鞋子,只穿了羊毛襪。芬蘭無鞋慢跑民眾皮卡說:「這是一個很棒的腳底按摩,會感受到一點溫暖,然後很自由,因為腳沒有被緊緊包著。」領隊皮卡說,他們都穿著羊毛襪,而且一次要穿了三雙,腳才不會凍傷,不過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體驗。

不只芬蘭,歐洲各國最近都是大雪紛飛,被疫情悶壞的民眾紛紛上街玩雪,在荷蘭還有許多人在運河上溜冰,沒想到冰裂了,人也跟著掉下去。搶救民眾說:「再過來一點,再往前一點。」站在岸邊的人手忙腳亂,拿著繩子、曲棍球桿,對著落在水裡的這群人大喊,要他們努力往前游,還好一個接著一個全被救上來。

驚險的場面也出現在美國,位於紐澤西州的這對母女,趁著天氣晴朗走到結冰的河上拍照,沒想到冰裂了,兩人都落入河。警察費勒諾趕到現場,決定坐上獨木舟用手滑水,一路滑到河中央, 警察說:「她母親一直喊叫著,我們要淹死了、我們要淹死了,我一直跟她說,你不會死掉我來救你們了,請保持冷靜。」費勒諾將母女拉到獨木舟上,發現兩歲的小女童已經被凍僵,他把外套緊緊包住小女孩,在岸邊的醫護人員也立刻將母女倆緊急送醫,還好經過治療後,兩人都沒大礙,出院後,還去警局向他們的救命恩人致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