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創山寨版Clubhouse 取名「Clubhorse」混淆視聽

中國自創山寨版Clubhouse 取名「Clubhorse」混淆視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微博)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當局開始管制Clubhouse的傳聞遍布,而中國用戶究竟該如何應對呢?為了讓中國人也能擁有相似性質的社群平台,中國境內自創山寨版的「Clubhorse」,使用介面與Clubhouse幾乎一樣,只是少了邀請碼的限制。不過,日前卻被爆出該程式「因違規已暫停服務」,疑似已遭當局下架。

中國封Clubhouse後即跟進 自創山寨版「Clubhorse」

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竄紅,不只是台灣的熱門話題,更吸引不少中國用戶,不料,自8日起卻傳出,Clubhouse已遭中國當局封鎖,中國人無法再自由使用。

對此,中國境內開始出現Clubhouse的山寨版,命名為「Clubhorse」,不僅只跟正版應用程式差一個字而已,連使用界面也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無邀請碼制湧10萬人! 網傳目前已遭官方下架

唯一的差別在於,Clubhorse並沒有邀請碼的限制,因此只要擁有手機裝置與網路者,都可以下載使用,因此Clubhorse在上線不到3小時的時間內,就突破10萬用戶。

不過,有網友發現,Clubhorse在沒多久後便無法使用,在登入時會跳出「因違規已暫停服務」的通知,顯示由於Clubhorse「該軟體由於涉嫌混淆官方服務功能」,疑似遭到中國官方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