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返鄉好孤單! 「留守貓」淚眼汪汪盯鏡頭

主人返鄉好孤單! 「留守貓」淚眼汪汪盯鏡頭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每日郵報》)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中國

一年一度的農立新年到來,許多人都會回返鄉過年,中國一名女子因為擔心,飼養的貓咪不適應老家的環境,因此讓貓咪「留守」在家中,沒想到遠端監看貓咪時,竟看到貓咪淚眼汪汪的看著鏡頭,就像是在訴苦,希望主人能早日回家。

「留守貓」獨自過年 淚眼汪汪全被監視器拍下

據《每日郵報》報導,中國一名孟姓女子,平日住在福州,因過年必須返鄉,因此將飼養的英國短毛貓「福福」留在住處。由於擔心福福的狀況,孟女在過年期間,也都會透過寵物監視器,看福福在家的狀況。

未料,在8日晚上,孟女在監看鏡頭,叫了福福的名字後,福福立刻發出楚楚可憐的貓叫聲,在孟女詢問「想我了嗎?」,福福更是出現淚眼汪汪的表情,一直盯著鏡頭看,最後還伸手觸碰鏡頭。

不忍「福福」難受想哭 飼主臨時決意提早回家

報導指出,孟女表示,看到福福孤單難受、想要哭的模樣,讓他很捨不得,原本決定要回老家一週的他,也改變心意,選擇提早回家見福福。

據了解,孟女將此影片上傳至社群軟體抖音上,隨即吸引不少網友觀看,目前已有超過800萬人按讚,讓福福一夕之間成了社群明星,更有了「留守貓」的稱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