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sy粉色難民救助船超載 義國派巡邏艇支援

Banksy粉色難民救助船超載 義國派巡邏艇支援 | 華視新聞
(翻攝自Louise Michel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非洲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西(Banksy)所資助的難民救助船因超載無法前行,船員於地中海透過推特發出求救信號,義大利海岸防衛隊29日派出巡邏艇支援,接走其中49位難民。

NGO接手班克西船上難民 呼籲各國開放港口援助

班克西出資購買的路易米歇爾號在容納219名難民登船後,於28日發出求援信號,呼籲義大利、德國和馬爾他政府協助;義大利海岸防衛隊獲悉後,從路易米歇爾號接走了「看起來較脆弱的」49人,後將他們轉至非政府組織(NGO)「海洋觀察」(Sea Watch)的船隻;這49人包含32名婦女、13名兒童和4名男性。

海洋觀察在推特上表示,他們的船上現在有350名難民,其中包含150名原先在路易米歇爾號的人,並希望歐洲國家盡快開放港口,讓難民安全離船;路易米歇爾號官方推特也指出,目前該船上已沒有難民。

聯合國移民署(IOM)及聯合國難民署(UNHCR)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地中海目前有三艘載著難民的船隻,呼籲相關當局盡速讓這些難民安全下船;聲明指出,區域之間缺乏難民安置上岸的相關協議,但不能以此作為拒絕幫助、讓他們安全的藉口。

在船上畫心型救生圈 班克西海上救援難民

這艘由班克西出資買下、以法國女權主義者路易米歇爾(Louise Michel)命名的救助船,前身是法國海軍軍艦;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協助試圖從北非橫渡地中海到歐洲的難民或移民。

班克西用噴漆方式將路易米歇爾號漆成粉色,並在船身上畫了一個拿著心型救生圈的小女孩;該船上共有約10名船員,都是受過專業救助訓練的歐洲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