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男持刀攻擊8人已落網 不排除為恐怖犯罪

瑞典男持刀攻擊8人已落網 不排除為恐怖犯罪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LetzteHusar)

張璦 綜合報導  / 瑞典

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典警方表示,南部韋特蘭達鎮(Vetlanda)在當地時間3日發生持刀攻擊案,導至8人受傷,攻擊者腿部遭警方開槍擊中後,被送至醫院治療;警方目前以疑似「恐怖主義犯罪」調查此案。

8人遇襲3重傷 警方以疑似「恐怖主義犯罪」調查

瑞典韋特蘭達鎮3日驚傳一名20多歲、有前科的男子,持刀襲擊民眾,造成8人受傷入院治療,其中3人傷勢嚴重。警方表示,嫌犯至少在韋特蘭達鎮上5個不同地點進行攻擊。

韋特蘭達鎮人口約1萬3千人,警察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得知有攻擊案發生。當地警察局長葛蘭(Malena Grann)告訴媒體,警方初步以企圖殺人展開調查,但在有些細節浮出水面後,正以疑似「恐怖主義犯罪」調查此案。

瑞典首都四年前遇恐襲 嫌犯卡車撞群眾5人身亡

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ofven)在聲明中表示,他以和警方和安全相關單位維持密切聯繫。

另外,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曾在2017年4月,發生激進伊斯蘭分子駕駛卡車,在繁忙街道上衝撞群眾,導致5人死亡,卡車隨後衝進一家百貨公司,駕駛也遭逮捕並被判處終身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