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通過執照申請 中國官媒CGTN將「全歐復播」

法國通過執照申請 中國官媒CGTN將「全歐復播」 | 華視新聞
持有CGTN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翻攝自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法國

儘管英國通訊管理局2月初撤銷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放執照,法國媒體主管機關3日宣布,通過CGTN的播放執照申請,意味CGTN將能持續在歐洲全境(含英國),播放節目。

法國視聽委員會拍板 CGTN符合「兩項規定」允許播送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上個月認定CGTN受中國共產黨控制,沒有編輯監督權,違反當地法規,撤銷其在英的廣播牌照。而CGTN在去年12月就已開始向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提出播放執照申請,如今該項申請正式通過。

根據法國法規,只要符合兩項技術條件便能獲得播出許可:一、必須透過法國衛星,也就是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播放,二、必須從法國送出訊號,至於廣播內容則不會被事先審查;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也以確認CGTN符合此兩項條件。

CGTN「繞道」在英播送 CSA:會特別注意是否守法規

根據1989年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架構下簽署的「跨境電視協議」,由於CGTN取得簽署國家合法播放許可,因此可在歐洲合法播送節目。英國雖已脫歐,但仍是歐洲理事會成員,因此CGTN無需取得事先授權,就能在英國境內播送。

不過,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在新聞稿中提及,將特別注意CGTN是否遵守法規要求。另外,委員會仍有權針對煽動仇恨暴力、不尊重人類尊嚴誠信等內容,祭出罰則或停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