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稍趨緩 紐約戲院關閉一年後重開

疫情稍趨緩 紐約戲院關閉一年後重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目前還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累計確診超過2880萬例,死亡案例超過52萬例。受到疫情影響,美國許多戲院都暫時關閉。不過因為疫情趨緩,紐約市的戲院在關閉將近一年後,5號在有條件下,重新開放。而加拿大,則是在5號,批准了嬌生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是加拿大繼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之後,第三支批准緊急使用的疫苗。另外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各國因為施打疫苗,逐步放寬防疫。但疫情還沒有結束,不能鬆懈。

美國紐約戲院,關閉一年後,終於在5號在有限度的條件下,恢復營業。紐約民眾說:「我今天激動得決定不去上班,當我直到電影院恢復營業,我就直接買了張10分鐘後的票。」

每個影廳最多只可以容納50人,不僅要全程佩戴口罩,還要保持社交距離。雖然美國部分地區,疫情趨緩,但阿拉巴馬州,沒有撤除並延長了,強制戴口罩的命令。

阿拉巴馬州長伊佛說:「強制口罩令再延長5週直到4月9號。」民眾可依照個人意願,選擇戴不戴口罩,但是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認為,現在放寬防疫措施仍然太早,另外隨著疫苗開始施打,各國也出現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的跡象,世衛對此感到憂心忡忡。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說:「或許認為我們已經熬過去了,但其實我們並沒有,我們不應該浪費珍貴的疫苗,就此放鬆警戒。」另一方面鄰近美國的加拿大,5號宣布批准了嬌生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權,加上之前已批准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加拿大政府相信,如此一來應恐該能夠加速,加拿大的接種計劃,更有效地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