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構最大規模海軍 戰艦數勝美國

中建構最大規模海軍 戰艦數勝美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中國日前公布年度國防預算要增加6.8%,這個數字是鄰國印度的三倍,更是比日本多了約四倍。CNN更分析,中國已建成世界最大規模的海軍,截至2020年,中方已有360艘的戰艦,超越美國。面對解放軍來勢洶洶,美國、日本、甚至英國都嚴陣以待。日經亞洲評論文章表示,若中國踩到美國的紅線,像是對台灣動武等等,五角大廈將作出軍事行動。而在此之前,美方要拉攏盟友,具體有什麼計畫?來看我們的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唯恐南海不亂。」究竟是美國唯恐南海不亂,還是中國不斷在南海擴張霸權,美中角力,小至南海,大至印太地區,已激起千層浪,現在連英國也要來「湊一腳」,英國首相強森說:「英國皇家海軍的新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航行2萬海里,到印太地區。」英國現在要跟隨美國重返印太地區,建立民主聯盟來制衡中國的威脅,英國皇家三軍研究所諾溫斯說:「英國對於中國的行為表示擔心,像是在南海的作為。」

法國也在上個月,跟日本海上自衛隊還有美軍,在九州海域舉行聯合訓練,而德國也要派出一艘巡防艦,展現對印太安全的重視,日本智庫高級研究員小原凡司說:「日本必須密切關注中國軍事集結,會如何影響日本周邊和印太地區。」高喊要在2049年,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中國,國防預算年年成長,日前公布今年要再增加6.8%,比日本多了約4倍,記者引述日本防衛省聲明說:「中國在軍備內容不透明的情況下,強化軍事能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中國已建成世界最大規模海軍,截至2020年,中方已有360艘戰艦超越美國,五角大廈則計畫,將艦隊的戰艦數量從297增加到355艘,只是分析師認為,中國海軍水面戰艦噸位比美國要小,艦艇搭載的飛彈數量也低於美國,儘管如此,解放軍來勢洶洶,日經亞洲評論分析,一旦美中真的開打,美國海軍將進入南海和中國的防禦島鏈內,祭出武裝無人機、攻擊性網路能力等等,來應對解放軍,同時積極拉攏北約等盟友,在中國近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更少不了部署更多轟炸機和戰鬥機,到駐南韓等亞洲基地,防範中國踩到「紅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