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10%民眾接種疫苗 各州漸解封

美國近10%民眾接種疫苗 各州漸解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現在全球各國陸續開打新冠疫苗,疫情有稍微趨緩跡象,而美國各州也開始解封,香港輝瑞疫苗也開打,另外,芬蘭研發出鼻噴劑疫苗。先來看到美國,目前在美國有超過2900萬人確診,超過52萬不幸死亡,數據依然是全球之冠。不過美國當局持續推動疫苗接種計畫,目前境內總人口,有將近10%,已經注射兩劑疫苗。隨著接種人數越來越多,各州也逐漸解封,放寬條例。最實質的補助,也即將到來。美國聯邦眾議院,美東時間十號就要表決,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相當於53兆台幣的紓困法案。

美國民眾說:「我可以付房租了這會是我的買菜錢。」補助終於要來了,美國民眾,已經想好這筆錢要怎麼花,美國聯邦眾議院將要表決,針對美國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折合台幣53兆,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紓困法案,拜登簽署後就能正式上路。

美國總統拜登說:「紓困計畫的支票這個月就會送出去,給那些急需幫助的美國人民。」紓困計畫裡,包括發放1400美元支票,給年收入不到7萬5000美元,等於台幣212萬元的民眾,延長緊急失業救濟金,新冠疫苗和檢測等預算,減稅援助低收入族群等,美國總統拜登說:「歸根究底這項計畫,讓我們能夠走在打擊疫情的正軌上。」

目前美國已經有將近10%的民眾,施打兩劑疫苗,美國CDC疾病管制局,也列出新指南,已經完成接種的人,可以在家摘掉口罩,小規模聚會,不過在公共場合,最好還是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而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各國廣泛施打疫苗,再加上拜登推動的紓困計畫,不只加速美國經濟復甦,更帶動全球經濟速度回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9日就上修全球經濟成長率,今年成長預估上調,1.4個百分點到5.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