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前夕 台美日英交流防災經驗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2011年發生的日本311大地震,重創東北地區,即將屆滿十周年前夕,台美日英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討論如何強化防災韌性。而這場會議是台美日共同加入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的系列活動,英國更是首次加入共同主辦,透過有意義的討論,交流防災與重建的經驗。「我想讓某些事物保持原本的模樣,是很重要的,這樣我們才不會忘記地震的威力。」日本東北岩手縣,有些地方還是不難看出,311大地震的威力。

「很好吃。」品嚐美味的海鮮,和當地人互動,透過影片要告訴大家,曾經受創嚴重的日本東北地區,已經不一樣了,而選在311大地震十周年前夕,特別舉辦國際研討會,主題就是如何強化防災韌性,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的目標是要促成對話,分享防災的經驗。」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說:「由於日本很容易遭受天然災害,我們在災害預防上相當努力。」開幕式邀請到台美日三國代表,共同出席致詞,特別的是這場研討會,是「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的活動之一,不但是今年的第一場,英國也首次投入參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說:「我們很高興首次共同辦理(GCTF的活動)。」

儘管因為疫情,台美日英等國的專家,只能透過網路討論,但期盼透過經驗交流,當天然災害再度發生時能夠更從容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