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 華府展開宵禁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 華府展開宵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6號在眾議院召開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這次會議將正式認證,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結果。不過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湧入華府抗議選舉不公,其中有部分人甚至闖進國會大廈,場面一團混亂。目前警方已封鎖國會大廈,任何人不得進出。警方也在大樓內施放催淚彈,要求議員戴上防毒面具離開。華府已從6號傍晚6點開始宵禁。

看到警方舉槍戒備,激怒了示威民眾,大叫你接受訓練,竟是拿槍對著民眾,還有人激動跳上花台,但也有人按耐不住,打算衝進國會大廈,他們找來洗窗時,使用的吊車,似乎想從窗戶進入,結果一部分示威民眾,攻進國會大廈,他們拿著國旗,喊著口號進入議室廳。

美國國會6號,舉行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就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人團票進行認證,會議在參議院議事廳內進行,不過就在議員進行辯論時,部分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特勤人員急忙引導,副總統潘斯從地下通道撤離,員警也封鎖國會大廈,任何人不得進入,並保護議員趕緊離開。

民主黨佛蒙特州眾議員彼德韋爾奇說:「我們被告知圓型大廳,有催淚瓦斯,我們每個人都被指示,戴上座位下的防毒面具。」另外美國有線新聞網,跟路透社都報導,一名女性胸部中槍,倒在國會大廈地板上,情況危急,目前還不清楚,她是被誰擊中,眼看情況混亂。

總統準當選人拜登,已發表談話,敦促川普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並譴責支持者闖入國會的行為,川普隨後在推特上傳了簡短影片,美國總統川普說:「你們現在必須回家,我們必須保持和平,維護法律與秩序。」目前華府已實施宵禁,州警和國民兵也前往協助,維持秩序,希望儘快平息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