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暴力調查 1/4婦女曾受家暴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2015年,衛福部首次完成台灣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調查,臺灣婦女每4人中有1人在其一生當中曾經遭受伴侶的暴力傷害!最常見的暴力型態是精神暴力占了兩成,其次是肢體暴力!逃離暴力的女性往往因為無法經濟自主,又走回頭路,繼續忍耐!勵馨基金會進駐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成立自立宿舍,這是國內第一個結合社會住宅的婦幼服務模式,提供20戶自立宿舍給讓受暴婦幼免費居住半年到2年,陪伴她們療傷,重新展開人生。

親密關係暴力1/4台灣婦女曾受伴侶暴力傷害,受暴婦女好姨說:「我曾經(跟我兒子)跪下來,我原諒他很多次,但是我知道他不可能不可能變,我只能變我自己。」手心裡的寶,成了心尖上的一把刀!忍字頭上這把刀,好姨不忍了!不再忍受兒子嚴重精神暴力,那一夜警察帶著好姨逃離人間地獄,她手放開心打開,不再打開的是結束自己的安眠藥,浪子不回頭好姨回頭是岸,就從這裡上岸,她被轉介住進了自立宿舍,勵馨基金會在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成立台灣第一個結合社會住宅的,婦幼服務模式,提供20戶自立宿舍,給讓受暴婦幼免費居住半年到兩年。

自立宿舍住戶好姨說:「我也很開心我也從來沒有想到說,有這麼好的地方,我本來想我人生很糟很糟的。」勵馨基金會生輔員謝靜玟說:「住是最大的需求,我們希望當這群婦女好不容易都決定要自立了,我們不希望她們因為資源不足落入貧窮,就有機會過這座橋邁向更穩定的自立生活。」入住的受暴婦女也開始勇敢走出去,推著小小麵包車自己想要的自己給!在這裡,悲傷終結歡喜畢業,人生下半場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