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宮證實 北韓射短程飛彈威嚇

黃耀毅 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走訪日本、南韓,最後在阿拉斯加,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箎和外長王毅會談時,都討論到:打算北韓發展核武及彈道導彈計畫。北韓則放話說,如果美國不解除制裁、不以平等地位和北韓接觸的話,雙方沒什麼好談。在週末時,北韓進一步發射短程導彈,回應美國。美國白宮如今才證實北韓發射短程導彈的消息。但強調拜登政府願意與北韓接觸。

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白宮星期二證實北韓在週末發射了幾枚短程彈道飛彈。北韓說他們的做法是為了抗議美國跟南韓的聯合軍演。這是拜登總統上台以來北韓第一次進行導彈試射。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拜登政府願意與北韓接觸。白宮國安會在星期二下午臨時召開針對北韓的背景簡報會。在簡報會上,資深官員表示拜登政府願意跟北韓接觸。

資深官員說:『拜登政府釋出非常明確的訊號,也就是我們準備繼續與東北亞主要夥伴,還有跟北韓都持續接觸。』,資深官員說北韓這種導彈試射的行徑,是北韓正常的軍事行為,每當北韓想要吸引注意力或是釋出訊號的時候,就會這樣做。而拜登政府已經快要完成對北韓政策的重新審議,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將會跟南韓以及日本的國安官員開會討論,完成對北韓政策的研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