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提名人:中侵台更迫在眉睫

美印太司令提名人:中侵台更迫在眉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之前曾發出警告,憂心中國可能會在未來6年內,入侵台灣。不過即將接任戴維森的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23日出席提名聽證會時表示,中國解放軍對台灣的威脅,可能比大家想的「更迫在眉睫」。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說:「我認為威脅(攻打台灣),在未來10年是相當顯著的,老實說很可能就在未來6年內。」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之前才明確指出,中共可能入侵台灣的時間表,但即將接任他位子的,印太司令部提名人阿基里諾,提出了不同意見,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說:「時間從現在到2045都有,但我認為這個問題(攻打台灣),比大家想像的更近,我們必須將那些威嚇能力,像太平洋嚇阻倡議,落實到位。」

現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回應參議員柯頓時指出,北京將併吞台灣視為第一要務,台灣問題對中方來說至關重要,從軍事角度來看,台灣身在可能影響,三分之二全球貿易的戰略要衝,因此非常關鍵,他認為美國可透過維持前進部署,嚇阻力量,展現對台灣關係法的持續支持,包括對台軍售,柯頓詢問阿基里諾,解放軍攻台時機是否在春季中期最佳,阿基里諾則回答從海象和環境來看,這肯定是很好的時機,參議員柯頓還警告,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是在俄羅斯舉辦索契冬奧後數天,而中國將在2022年主辦冬奧,似乎在暗指解放軍在冬奧結束後,會有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