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移動17公尺!孤獨怪手司機:拖船興奮到鳴笛慶祝

長賜輪移動17公尺!孤獨怪手司機:拖船興奮到鳴笛慶祝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亞洲

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將邁入第6天,持續癱瘓國際航運。不過今(28)日凌晨,現場工作進度傳出了好消息,先前孤單在船首開挖土壤而暴紅的怪手司機在推特發文表示,「船移動了!雖然只有17公尺,但這是好兆頭,現場拖船都在鳴汽笛慶祝!」

長賜輪擱淺邁入第6天 累計321艘船等待通過

「長賜輪」於23日因疑似遭強風吹襲,船身偏離航道,擱淺於蘇伊士運河,至今仍未脫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昨日在記者會表示,累計321艘船隻等待通過運河;為使長賜輪脫困,目前已經從長賜輪抽出9千噸的壓艙水,以及派出14艘拖船協助長賜輪脫淺。

怪手司機傳來喜訊 長賜輪終於動了!

而先前在網路上暴紅的孤獨怪手司機,今(28)凌晨以推特帳號名稱為「那個在蘇伊士運河開怪手的男人」(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發文,貼上影片,興奮表示長賜輪(Ever Given)終於動了!

怪手司機在文章內寫道:「這艘船終於動了!雖然只有17公尺,但這是好兆頭,拖船們都在歡欣鼓舞地鳴笛。」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Osama Rabie)也證實,長賜號的船舵和推進器已能恢復運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