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賜號脫困! 船身打直...運河航道通了

【影】長賜號脫困!  船身打直...運河航道通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埃及

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受困在蘇伊士運河,引發全球關注,到今(29)日已經第7天,全球經濟損失大。不過今天也陸續傳出即將脫困的好消息,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ah al-Sisi)稍早在推特上宣布好消息,船隻擱淺的危機解除了。過沒多久,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證實,長賜輪船頭向已經與正常航道呈平行。

塞西今天下午5點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雖然技術複雜,不過埃及人今天成功終結蘇伊士運河危機,解救了擱淺船隻,感謝每一位努力為這場危機做出貢獻的人,埃及人向世界保證,將使貨物通過這條重要海上航線。」

路透社則報導,長賜輪已經脫困,運河交通將恢復。當地媒體指出,長賜輪朝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區域前進,並將做詳細的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