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土國總統無椅坐 歐盟執委主席尷尬

會土國總統無椅坐 歐盟執委主席尷尬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土耳其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6號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晤,卻沒想到遇上尷尬場面,三人會面,現場卻只有兩張座椅。當坦馮德萊恩雖然尷尬,但還是很鎮定地坐到旁邊的沙發。這個畫面引起國際關注,質疑上個月才退出保護女性「伊斯坦堡公約」的土耳其,有性別歧視的嫌疑。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會面,下一秒,尷尬了,三人會面,卻只擺著兩張座椅,艾爾段和米歇爾,自顧自地坐下。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呃。」被晾在一旁的馮德萊恩,當場傻眼,但她保持鎮定,走到旁邊的沙發坐下,跟耳其外交部長,面對面坐著,變相讓她的地位矮了一截,而這尷尬的場面,也引起國際關注。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馬莫爾說:「主席(馮德萊恩)顯然很驚訝,她的確認為這些問題很重要,也必須獲得適當處理,不過顯然沒有。」據法新社引述,土耳其官員的說法,土耳其表示除了應,歐盟先遣代表團,所提要求做準備外,並沒有做其他安排。

不過這起外交失禮事件,發生的時機點相當敏感,因為土耳其在3月底,無預警宣布退出,防止女性和孩童暴力的,「伊斯坦堡公約」,激怒當地婦女團體走上街頭,歐盟當時還呼籲土耳其,要保障女性權益,現在又發生這起事件,不免引發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