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嚴峻! 單日新增731例確診

南韓疫情嚴峻! 單日新增731例確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來關心日韓疫情,南韓衛生當局,今(14)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731例,累計確診超過11萬。南韓疫情嚴峻,而日本的確診人數,也是持續增高,連續兩天,東京超過五百起確診病例,昨(13)日,還有八十人,感染到同一款變種病毒株,這也是東京第一次確認,有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但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100天,根據共同社日前公布民調顯示,有超過70%的日本民眾,希望東奧取消或再度延期。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表示,疫情已經進入第四波,但日本首相菅義偉,卻不以為然,因為疫情,還沒有擴大到全國。

奧運五環在高尾山揭曉,可愛的吉祥物也來報到,東京奧運倒數一百天,日本政府勢在必行,一定要在今年夏天舉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面對隱形的敵人新型冠狀病毒,這對人類是極大的煎熬。」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強調,一定會戰勝新冠病毒,團結辦好奧運,但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民調顯示,有超過七成的日本民眾,希望東奧取消或再度延期,因為疫情根本還沒有減緩,光是在東京,就連續兩天出現超過五百起確診病例,13日還有八十人,感染到同一款變種病毒株,這也是東京第一次確認,有變種病毒的群聚感染。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說:「疫情已經進入第四波,這點是不會錯的,我們也應該討論一下,大阪有可能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公共衛生專家尾身茂,說重話,但日本首相菅義偉,卻不以為然,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以現在來看,我認為疫情還沒有擴大到全國。」

日本當局將會在這個月底,決定觀眾入場人數上限,同時要加快腳步,選出參賽選手,還要確認場地醫療人數,關關難過關關過,東京奧運,究竟能不能夠在一百天內準備好,全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