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編隊航行 遭美艦插隊「亂入」

尹智剛 林志純 報導  / 中國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正在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前(26)日在推特上出現即衛星照片,遼寧艦編隊正在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但卻有一艘美軍驅逐艦出現在編隊內,緊緊尾隨遼寧艦。專家表示,其實只要不危及航行安全,在海上是可以「插隊」的。

中國殲-15戰機日前被美軍軍艦拍到在遼寧號航空母艦降落,美軍11日也公布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翹腳和遼寧艦同框看起來一派輕鬆,暗示美軍對自己戰力有信心意味濃厚,無獨有偶推特26日出現即時衛星照片,遼寧號編隊在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航行,由破萬噸的055驅逐艦南昌號打頭陣,後方遼寧艦054A飛彈護衛艦和呼倫山號綜合補給艦先後排成一列,兩艘052D飛彈驅逐艦則在遼寧艦左側,但在補給艦前方卻有美軍的伯克級驅逐艦,在編隊中「插隊」緊緊尾隨遼寧艦。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中共在這方面的這種戰場的廓清,跟他的警戒的範圍是有問題的。」海軍新江軍艦前艦長呂禮詩說:「插進1條船,其實對於整個航行安全並沒有危害,那而且其實中美雙方,他們其實都有海上相遇的一個準則。」除了伯克級驅逐艦還有一艘美軍巡洋艦在遼寧艦編隊附近現身,專家表示遼寧艦編隊陣形有門道,而美軍軍艦進入編隊也有秀肌肉的意味,海軍新江軍艦前艦長呂禮詩說:「展示說我(美軍)能夠出現,遼寧艦其實對我們台灣的,不管是岸置的雄二雄三飛彈,或者是空中的打擊力量,其實是有所忌憚,所以它才會安排那兩艘,(052D驅逐艦)的威脅軸,其實是對向台灣。」

還傳出27日一早美軍派出電子偵察機,從日本沖繩經過巴士海峽進入台灣西南方海域,過程中也和海面上的軍艦監控遼寧號,再次穿越第一島鏈到南海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遼寧艦的一舉一動美軍全程緊盯同樣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